心系越秀,感恩母校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0

时光如水,不舍昼夜。三年的时光,畅想的时候很长,怀恋的时候很短,说毕业就要毕业了。行将毕业,我的心情也染上一丝忧愁。

是不舍什么呢?是稽山脚下七点朗朗书声,那些追逐梦想的日子;是镜湖河畔图书馆上,那些为学院拼搏荣耀的经历。是九月烈阳开启军训,团结互助并肩前行的一段时光;是十二月末初雪降下,欣喜共赏雪景的点滴片段;是三月开春,啾啾鸟鸣嫩芽开绽的不舍回忆;是六月酷热,平分西瓜打开汽水的美好过去。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听起来是那么漫长,然而今天看来,竟是如此短暂。一千多日夜,弹指一挥间。从三年前,我们第一次迈进这校门开始,母校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如润物细雨,滋润我们的心田;如拂面春风,湿暖我们的灵魂。如今,那感恩的种子早已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蔚然成荫。三年中,无数动人而又难忘的画面,凝结成记忆的珍藏。那写满心底的是留恋,是温馨,是感激。

越秀如同学们的第二个家园,带给我们的是温暖与安心。清新安谧的校园,一草一木,一花一树,都已融入了我们的生活。窗明几净的教室,是我们奋斗的战场;那里,我们用一滴滴汗水去灌溉青春,去承载梦想,去采摘胜利树上的累累硕果,去印证我们的成长。空气中散发着淡淡的书香,点燃心中神圣的火种,为我们指明航向,遨游学海,去体会收获的喜悦。

师长如父母,带给我们的是无私的爱与关怀。我们依然铭记,军训场上,是老师陪我们一同忍受酷暑烈日,一同汗如雨下;我们依然铭记,运动会上,是老师送来关切的目光,送来迎接挑战的力量;我们依然铭记,晚自习上,是老师归我们悉心教导,是老师给我们解开了一个又一个谜团,让那前行的路上,豁然开朗。于我而言,特别感谢我的班主任温诗媛老师与辅导员俞海鸿老师。求学漫漫,一路坎坷颇多。每遇挫折都逢恩师开导,真切话语,铭记在心。她们倾尽所有教导我,在学识的道路上给予了我莫大的支持。“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人之幸事得遇良师,无言感激。

同窗如手足,带给我们的是扶持与信赖。“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意气风发的日子,感谢你们陪伴我玩笑打闹,一同领略沿途大好风光。低谷迷茫的日子,感谢你们陪伴我沉淀积累,相互扶持攻克难关。三年的越秀生活,让我学会了彼此关心、彼此信赖,让我学会去爱、去坚持、去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感谢我的室友们,感谢我的同学们,是我们的相互理解、相互努力,点亮了于越秀中一幕幕感动的瞬间。

越秀,你不仅使我完成了对知识的扩充,你更使我的人格日臻完善,你教会我们去感知世间的真善美。“和成,育秀”——这是母校强有力的号召,早已被我们铭记于心。这个青春初始的地方,感恩她为我们创造了青春的记忆画面,感恩她赋予我们的精神财富,感恩她让我们遇到这一群人,感恩她给我们的独特青春回忆。

越秀毕业不会是我行进的终点,惟愿报我师恩、慰吾高堂。坎坷之路,终抵群星。

20应法2班 徐幸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