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越秀 铭记点滴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0

里则林说:毕业是千万个夏天的故事,千万个人,千万个不同的夏天,相同的只是告别。相遇于早秋,分别在盛夏,这匆匆四年,如飞鸿踏雪,白驹过隙。六月,人声鼎沸,也就是这么一个喧闹的季节,却承载着一场盛大的离别。在这个夏天,道别的人变成了我们。

这三年结束得匆忙又潦草。曾在一间教室听课的我们,如今分散到祖国各地发光发热,在这广袤的银河里,我们曾一起看过同一片晚霞,想想总觉得很幸运。我们随风走,入海流,怀着满腔热血奔赴下一个港口,挥一挥手,我们就走到了大学尽头。

杨绛先生说过有些人,光是遇见就已经是上上签了。我常常会感恩遇见,在浩大的世界里,我们一直在不停的遇见,也在不断成为别人的过去。我们以为轻易的相遇,谁知道经历了多少巧合的碰撞,在我们人生中出现的每次交集的是命中注定的安排。遇见往往是两个平行的生命体出现交集的关键。可能是短暂的停留,可是如果我们有在彼此生命中努力的痕迹,那个交集点就可能变成美妙乐章的开场曲。

我在学校里遇见的每个瞬间都是值得感恩的,越秀的老师对于我来说更像一个博学多识的朋友。人们常说“饮水思源谢恩师”,在我就要踏上另一番人生旅途的时刻,我也在想念我的每一位恩师,也在祝福着我的每一位恩师,没有瑰丽的词藻,只有最真挚的情感。在这里我遇到了那么多改变我命运的老师,遇到了那么多令我终身受益的老师,学会了知识,学会了怎样在成长的路上一步步走下去,学会了令我受益终生的很多东西。时间冲刷着我们的记忆,很多事情都已遗忘,但老师培育之情不忘,我们的感激之情与日俱增。看到学生们成长成才是你们最大的快乐,老师不求回报,但学生的感激之心也很重要。让我们永远记住曾经引领我们从混沌的少年成长为知识青年的老师。不论我们攀登多高,都记住是你们引导我们登上了人生的最初几级台阶。其中,尤其要感谢我们美丽大方的陈梓楚老师!陈老师在日常生活中给予的关心与照顾,让我铭记于心,很荣幸,三年中能拥有像陈老师这样负责任的一群老师。

我们在社会这个大环境下,就意味着我们绝对不会只是孤立的个体。我们会遇见与自己同频的朋友。感谢他们的出现,让我看到的世界是美好的,让我愿意相信善良。事情不总是好的,我们也会遇见麻烦。清晨被楼下的垃圾车吵醒,出门遇见雨,淋湿了头发。遇见一些冷漠的,扭曲的,麻木的人,或是对你冷眼相待,或是看向你的目光充满着鄙夷,不屑,嘲讽,甚至是仇恨。或许还会遇见错过考试,丢了校园卡,扭伤了脚这样的伤心事。但,正是因为有了朋友的陪伴,丰富了我们的生活,磨平了生活的棱角,减淡了痛苦的痕迹。遇见了这些人,这些事,是上帝的安排,是时光的恩赐。因为,他们教会我成熟,冷静,学会了改变自己,而不是抱怨生活。

感谢每个或晴或雨的清晨,感谢发生的每一件或好或坏的事,感谢遇见的每一个或喜欢或讨厌你的人。正是与他们的遇见,才组成了你一定精彩的人生。所以,我的意思是,感谢遇见,才能拥抱生活。大学生活似乎也没有那么美好,那么自由。但,有一天发现还挺喜欢这样的日子的。好喜欢我的同学,好喜欢我的老师,好喜欢学校的操场,包括那个曾经让我小白鞋变脏的石板路,我也喜欢。每一天我都在遇见,遇见就是最美的馈赠。感谢遇见,不负遇见,始终向阳而生,始终温和灿烂。

行文至此,落笔为终。意味着三年大学生涯即将闭幕。始于2020年初秋,终于2023年盛夏,三年光阻如烟火,满眼繁华,点滴生活,目之所及,皆是回忆。在这座充满活力的校园里,留下的是青春和沉甸甸的收获,纵有万般不舍,但仍心怀感激。

应外20应日1班张逸瑜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