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校、铭记点滴——我的越秀生活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今天是五月里的一个普通周日,我翻阅着手机相册里的八千多张照片,从2020年10月到2023年5月,我知道我的相册里记录了我太多太多的回忆,以至于甚至需要点勇气,来决定从头去回顾我的越秀生活点滴,去把这三年的记忆重新打开,以为这也意味着,我的越秀生活即将要画上句号……

“祝贺已被我校录取,期待与相约在稽山之麓,镜湖之滨。”相册中录取通知书上的这句话,还记忆犹新,读大学前从没想到自己这辈子还会和西班牙语有渊源,感谢母校提供平台,可以让我学习西班牙语,学习与上帝对话的动听语言,了解西语国家。还要感谢西班牙语系的各位老师,感谢你们的谆谆教诲,尤其是我的班主任胡琳娜老师,她是最早带我接触学习西班牙语的领路人,教我字母、发音、语法,告诉我们很多她在西班牙留学生活时的有趣故事,在我学业上有困难的时候她总是耐心帮助我,生活上也总是会给我很多鼓励,一次次地被她治愈,在我准备西语比赛的时候她给我指导纠正语音语调,扣每一个小细节,给我修改了无数次西语稿,批改了无数次作业,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以至于让今天的我可以有能力从事与西语有关的工作,在义乌体验到了不一样的人生。

“大家好,我叫杜薇,来自浙江金华,很高兴认识大家……”这是进入大学第一次自我介绍时的场景,我还记得当我站在讲台上时,看到台下二十几双陌生眼睛把目光集中在我身上时不由自主的紧张感觉,手都在颤抖…后来慢慢发现在大学里有非常多的场合都需要演讲能力的,比如自我介绍、做pre、参加面试、竞选、演讲比赛…是通过过去三年的一次次课堂演练、活动、比赛,让我一步步成长,我很感恩在越秀有这么多机会可以培养我的演讲能力,让我从一个自我介绍时紧张到声音会颤抖的人成长为一个能站在回家奖学金答辩舞台上侃侃而谈的人,“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20应西1班的杜薇,很荣幸今天可以站在这里,参加此次答辩…”当我说出这句话时,我已经知道,无论此次结果如何,我的大学生活已经很圆满了。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继续翻着相册,看到了自己做志愿活动时的照片,有在校园里,也有在校外的绍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越城区图书馆、绍兴市“同心·越城”大会、柯桥稽东镇榧香书舍等等,大学中最难忘的就是我加入了筑梦候鸟·乡村振兴社团,一步步成长并在学姐的鼓励下参加团队竞选。我们团队在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以柯桥稽东镇为实践点,开展志愿服务,定期组织并参加留守儿童书舍沙龙志愿服务活动,为稽东镇儿童带去了生动活泼的课堂体验,我们面向当地小朋友开展“筑梦候鸟·书舍沙龙”课程,不仅让我们把课堂上的专业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的很好体现,也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不仅开阔了稽东镇大山里的孩子们的视野,也培养了小朋友的家国情怀,为乡村振兴注入“红色动力”。由衷希望团队以后能越办越好。

翻着翻着突然发现,自己记录的其实也是生活的平凡小事,会记录每天吃什么,也会记录出去玩时的风景照片,还有校园里看到的有趣事物,还有学习的笔记。暮然回首,发现我的越秀生活也如此丰富,不过,又觉得某个时刻具体发生了什么,也不必去过于纠结了,因为自己已经在此时此刻产生了思考和新的想法,并且得到了成长。前几天我在公司认识了一个同事,了解到她也是越秀毕业的,但比我大几届,我们顿时觉得彼此非常亲切,在与她交流中,我感受到了她神情中对曾经那段越秀生活的怀念和目光中流露的温暖。交完毕业实习鉴定表,突然就觉得,好像该和大学的一切说再见了,学校交给我的最后一个任务也要结束了。但我知道,我在越秀遇见的每一位老师和朋友,都是我的小幸运。

词不达意,愿母校越来越好,更上一层楼;愿老师们都能在今后工作顺利,生活甜蜜蜜,顺遂无虞;愿我们都能在今后的生活中翻山越岭、披荆斩棘、日复一日,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全球十大正规网赌网址20应西1班杜薇

Baidu
sogou